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精准发力助贫困户增收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5-19 08:58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阳新县王英镇杨林村不少贫困户收入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西塞山区驻阳新县王英镇杨林村扶贫工作队和杨林村“两委”班子成员积极配合,精准发力,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措施,想方设法多举措帮助贫困户增收。

走访摸排,摸清实情。今年4月,驻杨林村工作队对全村53户贫困户先后开展入户走访摸排,了解掌握在村就业、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意向及现存困境。

主动对接,提供信息岗位。5月前后,驻杨林村工作队主动联系西塞山区属龙头企业和相关部门,通过张贴招工信息公告、宗亲微信群、上门宣传解读等方式,为在村劳动力提供4批次就业招聘信息,5月9日组织13名有赴黄务工意向人员到市、区属企业实地考察,多方帮助解决特殊群体的实际问题。

精准扶持,分户施策。引导杨林村贫困户发展种植柑橘、油茶等产业。为24户贫困户免费发放柑橘苗1260株。优先安排贫困户参与村级公益性事务、村内基建项目建设。



供稿:西塞山区驻阳新县王英镇杨林村扶贫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