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全力做好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3-24 16:09

近日,西塞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按上级统一部署,深入辖区复工复产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帮扶各单位做好复工复产后的消防安全工作。

检查组深入复工复产单位内部,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对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各单位生产经营状况。同时,各检查组对单位内部、生产车间、储物间、员工宿舍以及消控室等重要部位进行实地检查,检查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日常管理制度执行、消防设施运行维护、消防通道畅通、员工消防基本技能掌握等情况,就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进行帮扶整改。

在检查的同时,检查组强调复工复产期间,消防安全形势复杂严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消防安全不容忽视,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认真分析研究本单位消防安全形势,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加大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畅通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全力做好火灾防控工作,为单位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环境。

截至目前,大队检查复工复产场所106家次,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212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198处。下一步西塞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摸排了解辖区复工复产情况,逐家掌握生产经营状况,加强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和监督抽查,确保消防安全无盲区、无死角。

供稿:西塞山区消防救援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