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1-21 10:34

为做好“春节”“两会”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19日下午,区食安办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联合检查。区政府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赵延忠带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健局分管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大智路及周边的小餐饮经营户、食品经营户、小超市、药店、诊所、小网吧、农贸市场进行随机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市场主体是否查验并留存供货者的许可证、食品购货凭证和合格证明,是否贮存、销售过期、腐败变质食品,经营场所是否保持清洁卫生等情况。检查中要求经营者提高行业自律意识,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做到源头可溯、过程可控、质量可保,确保全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此次检查情况总体较好。

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首先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店家(证照悬挂于店堂醒目位置);其次在选择食品时,要关注生产日期,购买保质期内的产品。

供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