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区举办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培训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1-20 09:09

为了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1月20日下午,区卫健局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培训会。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中医医院感染科主任黄新造主任医师授课,他仔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概念、流行特征、临床特点、诊治以及医院感染预防等进行了系统介绍,强调了早期识别和科学防控的重要性。并根据基层医疗机构实际情况,着重讲解了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的发现、报告流程。

此次培训是落实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提高了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认识,为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辖区内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门诊部、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供稿:区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