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教育局加快民办教育机构法治化进程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1-17 10:32

1月15日下午,区教育局为全区20家合法民办幼儿园、49家合法校外培训机构颁发了“身份证”——由市区教育局盖章认定的正规资质“公示牌”。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全区民办教育机构2020年的工作思路作了传达:一是加强管理促安全;二是加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方向;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法治促规范;四是加大对非法校外民办培训机构的治理,以治理促健康;五是加大培训与合作力度,以公平促和谐。

近年来,区教育通过组织专班对已取得办学资格的教育培训机构开展年检,组织教育、工商、民政、食药监、消防、公安等部门协同开展了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在区政府网站发布了《西塞山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公告》等三种途径对辖区内所有培训机构进行了全面摸排,在“黄石民办教育服务平台”上公示了区民办教育机构白名单,为广大学生及家长选择优质校外培训机构提供科学的参考,切实维护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

供稿: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