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1-09 16:39

春节临近,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创造良好有序的食品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佳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启动新年食品监督专项抽检工作。

本次抽检根据节日消费特点,以酒类、熟肉制品、腌腊肉制品、饮料、糕点、食用植物油、炒货等为重点,涉及17大类,涵盖城市、农村、城乡结合部等不同区域,及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小食杂店等不同业态。整个抽检过程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进行,截至目前,共抽检食品52个批次并全部送检。

在抽检的同时,还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体检,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等相关内容。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检测机构检验结果,对不合格食品经营者进行依法查处,重点监管,全力保障节日市场食品安全。

供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