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区多家聚力“送法进市场”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2-06 10:29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定宪法自信,维护宪法法律权威,12月5日上午,西塞山区在上窑龙腾市场举行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大咨询暨“法律进市场”活动。

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了法律宣传资料,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局、区统计局向群众深入宣传食品安全、扫黑除恶、《黄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黄石市城市智慧停车管理办法》《黄石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黄石市生态控制线管理条例》统计法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由鸣伸律师事务所和辖区各法律服务所组成的西塞山区公共法律服务小分队耐心解答群众法律疑难问题。区司法局开展的“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颇具人气,吸引在场群众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设置宣传展牌5块,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500余人次。

据悉,西塞山区根据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要求,12月1日至7日,在全区部署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是其中一项重要活动之一,通过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将宪法学习宣传引向高潮,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市司法局副局长肖庆国、区政府副区长李江新参加活动。区检察院、区法学会、区妇联等单位参与了宣传咨询活动。

供稿: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