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澄月街道:实战实操 防患于未“燃”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2-03 11:10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使“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主题更加深入人心,近日,澄月街道及各社区联合消防部门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消防部门队员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突发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和所造成的危害,以及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和逃生技能,带领大家正确认识四种常用灭火器,并对灭火器、水枪、水带的使用方法和步骤进行了讲解与说明。随后,组织全体参加培训人员进行灭火器的现场灭火操作演练。通过反复训练实践,参训人员能够准确的按照“提、拉、握、压”的标准操作步骤进行灭火作业,达到了培训演练的目的。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巩固了社区干部、居民、商户消防安全防护知识,提高了对初火的控制能力以及面对火灾现场减少自身伤害的技能。

供稿:澄月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