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区2019年第二轮巡察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1-30 09:09

11月29日,区委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路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2019年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宣布了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

陈路作动员讲话时要求,区委巡察组在第二轮巡察工作中,要切实把握好四点: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巡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遵循、行动指南。

二要突出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做到三个聚焦: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政治监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三要坚持实事求是。以事实为依据、以党规党纪为尺子,深入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精准描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

四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做到政治过硬,恪尽职守,自觉接受监督,坚持“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当好遵守纪律的标杆和严于律己的表率,有力有序推进本轮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动员会后,区委巡察办还组织了业务培训,分别对巡察工作流程、财政相关政策解读、如何发现问题线索等进行了专题辅导。

供稿:区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