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1-28 08:37

为全面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经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同意,11月27日,区纪委监委在区政府1001会议室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陈路参加会议并讲话。

陈路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所做出的努力和付出。她说,相对于远在天边的“大老虎”,群众对近在眼前的“小苍蝇”感受更为真切,各级纪检委员作为基层纪检的延伸和触角,要当好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和重点工作推动员,把党规党纪真正在基层立起来,把新风正气在基层树起来,紧盯关键人、关键事,把党内监督进一步做深做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伸发展。同时,陈路对当前的一些纪检监察工作做出明确部署和要求。

“这次培训很有针对性,对我今后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很有裨益”会后,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监察法》解读视频。会议还邀请了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二级主任科员毛继武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还将继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力度,通过抓基层、打基础,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力求在破解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为全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强和美主力城区提供坚强助力。

各镇街纪工委书记、纪检委员,区直各部门纪检委员,区属各事业单位纪检委员,各社区(村)纪检委员,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

供稿: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