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清理规范转供电收费获群众点赞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1-14 08:15

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如火如荼,区市场监管局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为民服务解难题”做实做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切、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成绩获群众点赞。

为进一步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降低企业和一般工商业主负担,优化营商环境,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各商圈转供电主体开展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检查。针对群众反映某物业公司违规收取一般工商业用电(转供电)的情况,该局工作人员立即行动,对该物业公司关于收取牧羊诗苑小区周边经营户转供电的行为进行了专项检查。经核查,该公司于2018年4月至2019年6月期间以1.3元/度、1.4元/度的不同收费标准对牧羊诗苑小区周边24个经营户收取转供电费用。经该局工作人员近三个月的工作调解,该物业公司已对多收取的费用进行退款处理,截至日前已退还各经营户8.8万余元。区市场监管局工作成绩得到群众充分肯定和好评,经营户自发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确保降电价成果惠及转供电终端用户,认真做好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调整、电费结算等相关工作,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推动西塞山区高质量发展。(区市场监管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