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践行初心使命 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1-12 08:14

为确保主题教育落地取得实效,区政府办(金融办)将主题教育延伸至金融服务领域。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区政府办(金融办)联合区招商服务中心、园区街道等部门单位,实地调研湖北绿创电子有限公司、湖北加恒实业有限公司、湖北浩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二十余家企业和四家辖区银行,着力解决全区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一是组建企业融资库。通过实际调研,精准掌握企业规模、企业规划、企业融资需求等实际情况,对满足金融支持条件、有融资需求、具备发展潜力的中小微企业情况组建企业融资库,作为对接金融机构融资服务的对象。

二是构建银行等金融服务机构与企业对接平台。区政府办(金融办)针对银行对模具钢企业存在片面认识导致贷款业务办理受限的情况,与银行进行有效沟通,并将银行贷款相关信息和产品告知企业,优化银行企业信息不对称问题。

三是对接银行推出特色产品服务中小微商贸企业。针对上窑商贸城商户及中小微商贸企业发展负担重、融资难、困难多的状况,区政府办(金融办)对接邮政储蓄银行推出有针对性地特色金融产品,服务为上窑商贸城商户及中小微企业,并进行面对面地专业解读。目前已为中小微商户和商业企业办理贷款65笔,共计1709万元。

区政府办(金融办)正在积极筹备银企对接会,进一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构建金融服务机构与企业的对接平台,缩短企业间的“融资距离”,用好用活现有优惠政策,让企业真正地享受金融“红利”。(区政府办(金融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