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奏响“学、查、改、做”四部曲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0-16 08:57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宣传部迅速行动,根据省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区委宣传部工作实际,召开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以“学好”、“严查”、“即改”、“做实”为抓手,做到知行合一,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理论学习走实  

按照区委主题教育办工作要求,区委宣传部制定部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学习进度、学习要求等。收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编印成学习手册,部机关党员干部人手一册。截至目前已开展4次集中学习研讨,部机关和文创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抽查测试,测试情况良好。  

检视问题不回避  

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深入查摆自身不足,深刻检视问题根源,列出了7个层面、20个必须破解的具体问题,这些问题清单既有思想根子问题,也有精神状态问题,既有思想政治素质问题,也有作风落实能力问题。  

深入调研破难题  

部机关组建3个调研小组,由常委部长担任调研组组长,分别围绕意识形态责任制、创文机制、融媒体建设等主题,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各街道、区直相关部门,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和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整改问题抓落实  

全力参与挂点澄月社区创文整治工作,实施社区综合环境治理,改善社区居民生活环境,在部机关公用经费中列支10万元经费,对澄月社区工院一村综合环境进行整治。‍  

下一步,区委宣传部将严格落实区委主题教育办工作要求,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