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卫健局:认真读原文 老实学原著 知信行统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0-12 08:21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0日,区卫健局举办为期一天的局党组中心组(扩大)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集中自学、集中交流和个人自学的方式进行,局党组成员、各基层党政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6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会首先由卫健局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随后局机关支部书记和基层5位党支部书记分别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原著,通过系统学、深入学,读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推动了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随后,对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基本情况进行了测试,全体党员围绕“对照党章、找差距”主题进行了畅谈,党员干部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查找自己的差距和问题,并分析了产生差距和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思路和方向。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专题辅导,又有原原本本读原著,既有投影讲座,又有理解式解说原著,既有书记带头讲,又有全体党员人人交流,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领会理论知识的要义和精髓,真正实现从理论贯穿实际,在思考上下真功夫,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谈思想上的收获,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找自己在初心和使命担当上的差距,找管理能力、工作方法和服务群众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提高素质,改进工作,努力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的卫生健康工作的水平,达到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供稿:区卫健局  

通讯员:芦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