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0-12 08:20

10月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党章找差距,听取基层意见检视问题。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董均林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各镇街人大工委副主任、人大常委会机关普通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董均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章,党组成员逐一畅谈了学习党章的体会,并对照党章查摆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随后,会议听取了各镇街人大工委副主任、各委室负责人及机关普通党员干部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会议共收集意见建议22条。

最后,董均林对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作出了明确规定,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结合区人大实际,根据制定的学习方案、调研方案,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二是要做到“学知信行”相统一。要把党章作为一面旗帜,尊崇党章,遵守党章;要以党章为镜,经常对照党章要求,检视自己的不足。要虚心学、潜心学、深入学、扎实学、反复学,做到学而知、知而信、信而行。三是要将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改进工作上来。党组成员和各委室负责人要以上率下,当好示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对会上查摆出的所有问题要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整改,为机关其他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强化工作统筹,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重点任务相结合,做到以主题教育推进常委会工作、以工作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还征求了与会人员对市、区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

供稿:区人大办

通讯员:张阳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