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省级公益创投大赛 西塞山区选手载誉归来!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9-25 08:43

  9月23日-24日,由省民政厅组织的全省第六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在湖北武汉成功举办。由西塞山区选送的月亮山社区《上下左右小区自治、共建和谐》项目在1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月亮山社区项目汇报人李怡然荣获优秀选手奖。

  本次大赛以“建设幸福家园,我们共同行动”为主题,以社区公益服务项目为牵引,展示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意能力、策划水平和实施成效,推广方法技术,搭建学习交流互动平台,链接社会公益资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

  在比赛项目汇报环节,月亮山社区公益创投项目紧扣居民自治主题,围绕“社区+社工+社区志愿者”三社联动模式,利用新颖的展示方式,进行自我推介。最终以93.04分在城市初级组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指导社区根据实际需求,引导专业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积极培育居民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项目,将可复制的优质项目引进到基层社区阵地。通过年度创投比赛、定期培训、组织观摩等方式,不断推陈出新,指导社区按照专业化、规范化、项目化的原则进行项目实施,增强社区治理新活力,打造我区公益事业品牌。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