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民主街小学:争做文明人 共建文明校 共创文明城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9-25 08:31

为树立文明新风,构建文明校园,民主街小学师生、家长一齐深入开展“争做文明人 共建文明校 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努力提高全体师生、家长的文明素养,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  

新生家长培训——文明校园、辐射周边

开学初,针对新生入学后的种种问题,学校经过梳理,有的放矢,及时召开了一次新生家长会。家长会上,校长将文明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分解和进一步的要求。如何正确接送孩子?如何文明就餐……这些问题都在会上对全体新生家长详细要求。家长会的顺利召开,强力助推了文明校园的创建以及周边环境的整治。

学生检测家长——文明家庭、强化责任

学生,是学校教育的主体。在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如何将这群最活跃的能量传递出去呢?民主街小学的孩子们担起了这样一份责任,他们将“创文应知应会”知识带回家,检查自己的父母,自己的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根据背诵的熟练情况,进行星级评价。这一举措,不仅让创文的意识根植于学生心中,强化了他们身上的责任,更是传递到了家庭中,取得了“家校皆知、人人参与、入脑入心、身体力行”的效果,让创文工作走得更深更。

学校检测老师——文明教师、知行导行

9月23日的全体教师大会上,学校再次对学校文明工作做出了进一步的规范要求,同时还增加了一项内容——全体教师现场默写“创文知识应知应会”。这项内容,老师们很意外,但是拿到测试卷,又很轻松,不出几分钟,老师们纷纷交卷走出会场。这次的默写结果将和老师们的月考核工作挂钩,让创文活动渗透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

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让文明之行遍布社会,在文明校园、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中,民主街小学一直在行动。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