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旧貌换新颜 光彩巷里放光彩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9-23 16:26

在黄石三中对面有一条小巷叫“光彩巷”,以前是普通的一条老巷子,没有什么光彩。老巷水泥路面破旧,一边是围墙,一边是一排商铺,大多经营餐饮。每天早上,早餐摊位占满狭小的巷道,行人路过磕磕碰碰。早餐结束后,坑坑洼洼的地面留下一地污水。到了晚上,小炒的摊位又摆了出来,烟熏火燎。

近日,创文工作班子在巷子里打起了攻坚战。区磁湖社区携手城管部门,将群众反映的“光彩巷”脏、乱、差等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将过去占道商铺集中整顿,与城管部门携手监督违法占地经营问题,有针对性治理污染环境的商铺;将过去光彩巷五花八门的营业商铺,规范成标准化店面,杜绝边治理边污染的局面;通过在墙面上张贴创文宣传标识,提高群众参与创文的热情,自觉维护辖区环境。

现在的“光彩巷”,老旧的小巷已经焕然一新。一面围墙和商铺的外墙都粉刷成了明黄色,围墙上张贴了创文宣传标识,占地经营问题也没有了,道路也刷黑成了柏油路。

小巷内红军商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变化就在这几天,好看了,干净了,难闻的臭味也没了,社区做得好。”(磁湖社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