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7个层面、20个问题,区委宣传部以问题导向开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9-22 14:4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开局起步?西塞山区委宣传部一口气清出“7个层面、20个具体问题”的见面礼,把全体机关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引导到关于自身问题上来,打开思想的闸门,开启主题教育的步伐。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艾永晴在学习传达完区委动员会的精神要求、完成区委指定的“规定动作”后,一口气列出平常掌握、见惯不怪,必须破解的20个具体问题,引起全体机关干部的红脸出汗和深刻反思。

这些问题清单既有思想根子问题,也有精神状态问题,既有思想政治素质问题,也有作风落实能力问题。分别是:

思想认识层面3个,政治站位不高,学风不浓;思想觉悟不高,党性不纯;政治素质不高,高线不够。

理论武装层面3个,理论武装不实,学得不深;学用结合不实,用得不紧;思想引领不实,树得不牢。

意识形态层面3个,意识形态专题研学不精准,梳理不系统;意识形态责任制压得不精准,传导不全面;意识形态督导排查不精准,覆盖不及时。

舆论引导层面3个,融媒体改革推进不快,融的机制不活;舆论阵地建设管理落实不快,管的机制不硬;新闻宣传精品推出不快,激励的机制不多。

文化产业层面3个,文化产业体系构建不力,大项目不多;文化产业占比不高,大格局不定;文艺团队老龄化严重,大手笔作品不多。

文明创建层面3个,文明创建常态化不够,持久战不多;文明创建投入不足,多元化不多;创文成效碎片化,归零不少。

自身建设层面2个,宣传部门政治建设滞后,载体老化不活;宣传团队能力建设滞后,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能力不足。

区委第一巡回督导组派人到会指导,并提出了工作要求。据悉,区委宣传部的学习动员会由部机关和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的干部职工参加。(区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