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医保局举办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暨在校学生参保经办业务培训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9-13 14:36

9月11日,区医疗保障局举办了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暨在校学生参保经办业务培训会。

市医疗保险局居民医保科分别就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政策、筹资标准、系统操作等有关政策进行深入解读。重点讲解了新生儿免缴、参保人员流动待遇享受、武汉高校毕业生回黄石城乡居民医保如何续缴等多个热点难点问题。并对“湖北税务”线上APP个人缴费方式的操作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的重要性。工业园区(河口镇)、各乡镇街道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深入宣传、优化服务,确保征缴工作平稳有序;各(村)社区要迅速行动,认真核实参保居民基本信息,做到参保工作家喻户晓、全民参保、应保尽保;区内各院校要安排专人负责在校学生的医保参保工作,确保每名学生不漏保、不断保。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参训人员对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的全面了解和准确把握政策精神的能力,确保我区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落地见效。(区医保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