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省侨联来西塞山区考核验收星级“侨胞之家”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8-16 08:13

8月13日,省侨联副主席舒正荣、办公室副主任焦佩亮等一行到西塞山区考核验收四星级“侨胞之家”建设情况,市侨联主席黄佳君,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梁顺兵陪同。

考核组走进西塞山区陈家湾社区“侨胞之家”,侨联标识醒目,侨界荣誉墙特色明显,各功能室齐全、办公环境整洁,让考核组眼前一亮。区委统战部、区侨联、陈家湾社区分别汇报区侨联及“侨胞之家”的建设情况,考核组对区委各级领导给予基层侨联大力支持予以充分肯定。

舒正荣强调,“侨胞之家”建设要充分运用好“共享共建”模式,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广泛开展“侨”字特色活动,真心实意为侨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社区归侨侨眷的幸福指数。

验收过程中,考核组遇到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印尼归侨郑惠科夫妇,舒正荣副主席关切的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郑惠科老人表示,现在生活水平提高,社区侨胞之家建成后,他经常约老朋友到这里聊天叙旧,参加社区侨联组织的健康知识讲座和参观活动,感到身心愉悦。

省侨联推行星级“侨胞之家”评定工作以来,市侨联多次指导社区侨胞之家建设,积极推进“建家交友”工作,区侨联努力为广大归侨侨眷开辟一线服务阵地,打造群众身边的侨联,让服务宗旨在基层扎根开花,将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区委统战部、陈家湾社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