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十五冶社区:说唱管家,燃情红色家园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8-14 08:33

提起“说唱管家”,附近的居民就会笑着说:“这还真形象哟!”今年来,十五冶社区党委以“说唱管家”为具体举措,继续推进“五型家园”建设,燃情红色家园。

所谓“说唱管家”,其实主要是通过凝聚各方力量,通过说、唱、管、家四个方面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既形象生动又好记,群众也更乐于接受。

说,宣扬红色正能量。结合辖区文体协会多的优势,社区党员干部和辖区党员骨干合力组建了一支“红色演说家”队伍,开展了良好家风、廉政文化宣讲、好人故事会、道德宣讲等活动近10场,向居民宣传党风家风等红色文明。

据不完全统计,接受宣讲居民达到600余人次。同时,社区党委将“有声说”与“无声说”相结合,打造了一条30余米的“不忘初心红色传承”文化宣传长廊,无声的诉说着红色文明、红色精神、红色力量,将红色正能量渗透到居民心中。

唱,唱出群众新生活。社区党委摸清辖区居民精神文化需求,辖区里有文艺爱好的老人在社区的支持下组织了一支80余人的“红色唱将”,并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楼设置“红色唱吧”的“阵地”,每周开展声乐培训活动,并自行编写了宣扬十九大精神的三句半和通俗歌曲,且在社区“百姓大舞台”上积极表演,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辖区内形成“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风尚。

管,红色管家当好家。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辖区党员组建了一支“红色管家”,红色管家积极参与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困境儿童之家等重大项目建设中,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共计16条,在议事决事中积极彰显智慧。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红色管家”共发动辖区300余名党员参加社区组织的大型志愿者活动共12余次。红色管家们从自己管起,管他人的鸡毛蒜皮的小事、管社区发展的大事,积极当家管好十五冶社区这个大家。

家,共建红色幸福家。社区党委整合辖区志愿者服务资源,将党员义诊联盟、巾帼志愿小组、爱心妈妈团、义务理发队、谈心谈话小组等各类党员志愿者队伍服务进行梳理,并问需于民,定期开展“家庭式”服务。如义诊联盟每周定期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爱心妈妈团每周为小朋友们辅导作业4个小时、谈心谈话组每周上门对居民矛盾进行调解。红色服务,让十五冶居民小家和美、大家温暖。(澄月街道、十五冶社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