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文化和旅游局,创文这样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7-15 09:32

以文娱整治促文明创建

针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通过开展联合执法,坚决取缔“黑网吧”,严禁接纳未成年人,严禁网吧内吸烟、不文明上网等行为。上半年对辖区内15家网吧、4家娱乐场所开展整治工作,累计召开4次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经营业主创文会议。联合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开展整治活动中,积极排查网吧不文明行为,联合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对网吧责令停业整顿。整改后,该网吧增加文明劝导员、志愿者并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针对5家网吧宣传氛围不浓厚的问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责令整改。联合区消防大队对19家场所开展4次消防安全的专项综合整治行动,1次全市消防演练活动,下发了2次消防安全整改通知书。


以景区整治促文明创建

在旅游市场中广泛开展文明旅游教育引导,建立旅游不文明信息通报机制,督促旅行社做好旅游行前教育、行中引导、行后总结工作。每月不定期联合各级执法单位对29家旅行社、1家风景区开展整治工作。针对明察暗访中存在的问题区文旅局立即现场督导并对4家旅行社下发2次整改通知书,要求旅行社对标对表,逐条达标;对西塞山风景区下发4次督办文件要求对文明创建宣传氛围、旅游环保厕所等问题进行整改,目前宣传展板已完成制作安装,旅游环保厕所正在改建中,新冶钢针对售票厅残破问题正在准备招标重新装修。


以健全文体设施促文明创建

严格按照测评数据达标计划加强区公共文化场馆、街道综合文化站、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体育场馆等的建设和管理。上半年,按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标准对每个社区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进行提档升级。在全区20个社区中,田园社区、月亮山社区、新建区社区等6个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按照创建标准落实(面积达到300平方米以上)。其他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均按“三室一厅”(图书室、电子阅览室、培训室、多功能文化活动厅)配备,为辖区居民开展文化活动提供了场所和设施。(区创文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