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城管在创文期间掀起拆违高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7-15 09:31

为了净化辖区居住环境,营造良好创文环境,西塞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拆除工作,在辖区内掀起了拆除违法建筑的高潮。

创文以来,共拆除违建75处。其中,拆除新增违建21处345平方米,拆除历史违建22处1085平方米,配合社区拆除私搭乱建21处260.42平方米,拆除区创文办交办问题清单中的11处。

针对违法建筑情况,该局积极组织力量进行查处办理。一是安排人员上门核查,进一步核实违建情况,调查建设时间及家庭情况,为拆除工作做充分准备。二是上门走访宣讲法律法规,积极向违建当事人宣传涉及城乡规划及市容管理条例方面的法律法规,提升违建当事人的法律意识,争取当事人的积极配合,为拆除工作提供法制保障。三是依照法律程序进行拆除,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后,执法人员对各个违建点进行逐一拆除,靓化市民的居住环境,维护法律权威。四是联合街道社区做好后勤保障,针对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联合街道社区等争取设置安置点,做好保障工作后再予以拆除。

该局表示,将会持续发力、积极作为,确保将区创文办交办的剩余违建依法依规全部拆除。(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