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卫生健康局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5-21 18:05

5月20日,区卫生健康局组织辖区卫生系统单位在八泉社区广场集中开展“携手家庭医生,共铸健康生活”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共签约了120户家庭,免费给群众测血压180人次、测血糖50人次,为76名65岁以上的老年人做健康体检及辅助检查,发放健康宣传知识折页等300余份。为了更好地宣传家庭医生项目的内容、政策以及签约模式,卫健局在辖区7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卫生院分设了宣传点,通过LED屏,滚动播放“携手家庭医生,共铸健康生活”主题。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组织了医护人员下社区(村)、进楼栋,以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入户宣传。

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晓率,提升了居民对项目的感受度和满意度,营造出支持签约服务、关注家庭医生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了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认知度和感受度。(区卫健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