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区组织开展组工微讲堂观摩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3-22 09:12

3月21日下午,西塞山区首场由街道党务工作者担纲主讲的组工微讲堂观摩学习活动在澄月街道十五冶社区举行,全区组织系统30余名干部参加活动。

按照区委组织部制定《关于在全区组织系统开展业务微讲堂活动的通知》要求,此次由澄月街道党务工作者薛姣同志主讲,她以《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为主题,从党员组织关系和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种类、转接关系中相关主体责任、各级转接党员组织关系权限、如何规范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特殊情况下党组织关系转接处理建议及实际操作实例演示等七个方面进行现场讲解。特别在网上转接演示过程中,操作规范、程序流畅,路径清晰、直观形象,得到与会观摩者点赞。在现场互动环节,学员针对实际操作中遇到的补录、转接不及时、信息不全等“疑难杂症”,进行了一对一、手把手实际操作演练,达到现场学、现场教、现场考、现场会效果。

据悉,开展微讲堂活动是西塞山区委组织部认真践行市委组织部“比学习、比作风、比业务、比业绩”要求的重要举措,全年将开展专题讲座6期,围绕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党建业务基础知识进行讲授,重点解决日常党务工作中难点问题。(区委组织部、澄月街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