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董均林视察河长制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3-14 08:03

3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董均林带领人大调研组视察河长制工作。

董均林一行到大冶湖通江口、河口污水提升泵站、冶钢排洪港、上窑轮渡市场,实地踏勘江口、港口现状,了解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和轮渡市场的现状与计划建设情况。随后在区机关609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董均林指出,河湖治理工作要把握好5个重点。一是继续巩固大冶湖通江口治理成果,保证污水不入江,固废不倾倒,岸线绿化全覆盖,防止污染源死灰复燃。二是继续保持轮渡市场建设工作势头,加大力度平整,以高标准规划、建设,为我市增添一道沿江风景线。三是统筹磁湖南岸开发建设,在实施棚改拆迁、项目建设的同时,统筹做好二、三级污水管网建设。四是解决好、控制好历史遗留问题,加强退耕还林、绿化覆盖的力度。五是加强巡河巡湖常态化,对发现的问题要落实解决。

董均林强调,要明确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河湖长制办公室要起到协调、统筹、指挥、督办的作用,明确相关部门和镇街属地管理的责任,明确以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为工作重点。要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要继续加强和完善河湖长制工作的制度体系,使包保领导、责任部门、镇街属地管理形成合力。要强化工作措施,保证落实见效。既要做好黑臭水体治理、港湖清淤等实际问题的处理,也要做好管网建设、截污分流等污水处理的长效保障,要做到防治并举,标本兼治。为最终实现一江清水、一湖碧水,为生态文明建设,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区河长办报告全区2018年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区河长办自去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在加强宣传、完善机制、规范标准、统筹推进和压实责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涛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登、蔡大池、於波、王卫华,区政府副区长赵延忠参加调研座谈活动。(区人大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