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西塞人 > 典型巡礼

【最美西塞人展播】——最美西塞人大代表 李勇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7-10-15 00:00

最美人大代表
——李勇


  李勇,男,54岁,黄石市西塞山区人大代表,现任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黄石分公司执行总经理兼党委书记。该同志坚持党的领导,积极主动参加区人大及代表小组强组织的各项活动。注重收集选民的意见和建议,转达选民合理合规合法诉求。归纳整理选民的意愿,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提出议案,推动政府部门认真落实。在公司内(主要选区)设立总经理信箱和接待日活动,采取定期和不定与员工沟通,听取收集他们的建议。关注社会,带领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有计划地开展志愿者活动。
  作为区人大代表,李勇致力于为西塞山区的发展献策献力,主动参加区人大及代表小组的组织并开展的各项活动。一是积极参与本选区的选民的互动,并有效地与与选民沟通,收集选民的意见和建议,转达选民的合理合规合法的诉求,归纳整理选民的意愿,并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提出议案,有的议案也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和他们一起探讨议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为提高选民生活质量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二是帮助选区及其他社区开展救助和卫生城市改善的自愿者活动,提供工厂的产品及设备帮助社区改善卫生及安全条件。三是积极参加全区辖区企业相关调研活动,主动参与全市工业强市、赶超发展新实践新探索。
  作为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黄石分公司执行总经理兼党委书记,他尽职尽责,密切联系广大员工及群众,解决员工切身利益,在公司内(主要选区)设立总经理信箱和接待日活动,采取定期和不定与员工沟通,听取收集他们的建议,探讨改进的可能。
  自担任人大代表以来,他从未忘记自己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非常珍视“代表”这一光荣而神圣的职务,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一个人大代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密切联系选民,积极履行职能,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做好事,把人民的要求记在心,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成为人民群众依赖信任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