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园地

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全面提升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推动疫后重振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7-03 14:47

29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董卫民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全面提升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推动黄石疫后重振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吴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依法化解疫后综合症,更好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将法治环境建设作为依法治市的重要内容,全力打造一流法治环境,深入推进法治黄石建设。要积极化解社会矛盾,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完善矛盾纠纷大调解格局,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重点时段,及时发现化解群众关切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会议强调,要提升市域治理能力,对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任务和要求,聚焦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乡村法治建设,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狠抓责任落实,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发力,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我市2019年度县(市、区)、市直单位领导班子法治建设绩效考核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黄石市法治乡村建设实施方案》《中共黄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