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长江大堤党旗红 防汛一线践初心——长江大堤鼎峰闸段三号、四号哨所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7-18 08:26

酷暑烈日,初心如磐。7月18日,长江大堤鼎峰闸段三号、四号哨所临时党支部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抗洪防汛精神为主题,在哨所一线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区长晏勇、区法院院长王建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长江干堤旁,全体党员胸佩党徽,高举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鲜红党旗前,区法院、区财政局、石龙头村党员代表做出承诺,把初心使命镌刻在防汛抢险救灾一线,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为取得防汛抗灾最后胜利作出榜样,贡献力量。

巡堤出征前,区长晏勇、区法院院长王建明发出号令,为全体党员加油鼓劲、呐喊助威,为防汛抗灾指明方向、凝聚力量。

晏勇同志强调,防汛越到关键时刻,就越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始终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于防汛减灾的大战大考之中。

要在大战大考中锤炼党性、检验初心,敢于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防汛救灾一线作为锤炼自身政治品格的火线,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

要在大战大考中提升能力、强化担当,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及各级防指决策部署,把党旗插在大堤上、把支部建在哨卡上,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气神,做敢于战斗、善于战斗、能打胜仗的先锋队、突击队,在大战大考中出成绩、做表率。

要在大战大考中严明纪律、检验作风,坚决落实各项指令任务,坚决服从调度指挥,以铁的纪律确保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奋力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

王建明院长要求,要做一个对党忠诚的人、讲政治的人、清醒的人,履行对党的庄严承诺,全力投入防汛救灾工作。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顽强斗志、务实作风筑牢防汛“铜墙铁壁”,在防汛保卫战中用责任担当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开展了“坚守江堤,我担当、我作为,人在堤在”宣誓及签名活动,坚定全体党员抗击汛情的决心和意志。

供稿: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