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八泉街道:发挥党建引领 助力创文攻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6-17 18:05

  6月15日,八泉街道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在街道会议室开展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完成本月规定动作后,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以“发挥党建引领、开展红色服务、助力创文攻坚”为主题的“双进双服务”活动。大家和社区干部、党员骨干一起进小区、走小巷、入楼栋开展卫生死角清理,门前三包责任宣传、“牛皮癣”粉刷、文明停车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创文攻坚。

  街道党工委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筑牢党建引领理念,推行“双核四方”工作运行机制,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为核心,充分发挥市区包保单位(部门)、辖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社区网格四方联动作用,不断提升放大“红色服务”党建品牌示范效应,助力创文攻坚。

  一是与市区包保单位(部门)联动。针对创文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共同研判,全力争取市区行业部门的工作支持。

  二是与辖区企事业单位、物业公司联动。针对辖区企事业单位周边、物业小区内存在的硬件问题进行整治,发挥他们的主动性,引导鼓励他们共同参与到背街小巷微改造、小区环境整治方面等工作中去,共同向上争取资金支持。

  三是与社会组织联动。针对上窑商贸区人流物流集中,管理难度大的问题,发挥上窑商贸区商会和上窑商会支部作用,积极将上窑商贸区范围内“门前三包”自治管理落实落地。

  四是与社区网格支部联动。针对居民群众参与创文积极性不高的问题,通过创建“红色物业”示范点,充分调动“两长五员”的积极性,提高居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的主动性。(八泉街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