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 幸福家苑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6-24 20:05

幸福家苑,既是一个小区的名称,也是小区里居民生活的感受和愿景,小区业主幸福和谐地生活在一起,环境优美、治安良好、亲密宛如一家人。

临江社区党委为切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坚持抓民生改善、促民风转变的工作思路,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按照“亭、街、楼、店”临江雷锋亭志愿服务发展计划要求,将党建引领和志愿服务触角延伸进行结合。顺应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形势,2018年7月在临江社区党委、第三网格党支部指导下,成立了幸福家苑共建委员会,开展居民自治共建工作,形成“居民提、网格议、党委定、居务监”的管理格局,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小区共有住户145户,居民人口478人,共建委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委员2名。

亮身份 建团队

临江社区党委组织小区共建委员会、居民代表以及雷锋亭志愿者们开展座谈会,征民情、访民意、解民事。

该小区有在职和无职党员30名,有15名党员认领服务岗,党员不仅发挥好“八小时之内”的先锋引领作用,还注重塑造“八小时之外”的良好形象,做一个“全天候”党员。从“八小时内”岗位履职延伸到“八小时外”服务社会,彰显了在职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美环境 做表率

共建委员会成立之初,社区投资6万余元,对墙面、地面、楼梯进行粉刷整治及文化墙的装饰。幸福家苑共建委员会动员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小区建设,并出资1.4万元改修大门,安装晾衣架,对楼道乱堆乱放进行清理,保畅通,消隐患,显整洁。生活环境、卫生环境、治安环境焕然一新,靓丽可观。

邻里亲 幸福苑

现在小区邻帮邻,亲帮亲,形成良好的氛围,大家把自己融入幸福家园这个大家庭。下雨了,晾在外面的衣物有人帮着收,没有事的大爷大妈们主动担当义务治安员,维护小区治安。小区建了一个群,有什么事大家不能集中,就在群里说,充分发扬民主,大家的事大家定,对一些不文明的行为有人管,有人说,小区的好人榜一季一评,身边的好事,启发身边的人,激发大家争做文明人,小区的学雷锋服务岗对接临江社区雷锋亭,参加公益活动,解决居民合理诉求。

学雷锋 助创建

临江社区以抓社区基础设施改善为基准,着力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度,让居民从创建文明城市中获益,提升居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居民文明指数,唱响雷锋志愿服务品牌,做优做实网格支部工作,整合社区资源,利用党员的公信力,拟组建社区更多红色示范小区,扭转社区多数楼房无物业的现状,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体现党员的先锋引领和责任担当。力争建成一个网格支部一个亮丽品牌。“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蝶变效应将会在临江社区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