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西塞山区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集中观摩活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3-08 08: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3月7日下午,西塞山区在牧羊湖街道牧羊湖社区第一网格支部开展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勇于担当、务实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西塞山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集中观摩活动,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到会指导,区委组织部及各镇街相关同志及30个村(社区)党务工作者等近50人参加观摩。

会上,牧羊湖社区第一网格支部书记徐振杰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通报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本年度支部班子对照检查及支委会召开情况,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主题,敞开心怀,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直面问题,相互批评辣味十足、红脸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目的。会议还结合支部实际,从积极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帮扶困难群众、参加公益服务等方面制定民主评议党员标准,并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社区党委书记戴迎枝同志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徐振杰同志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

会后,在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的提议下,西塞山区党务工作者聚集在社区一楼会议室召开以“如何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为主题的“诸葛亮会”,进行“头脑风暴”。会议认为,要在吃透把准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充分结合基层网格支部实际情况,在会前准备、活动组织和评议方式上尽量优化,既要让广大基层党员畅所欲言、袒露心声,也要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党在持续抓作风建设方面的新气象、新成效。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对观摩会进行了点评,并传达了省市关于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新要求。

本次观摩活动结束后,西塞山区将以开展镇街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观摩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广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区委组织部、牧羊湖街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