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西塞山区红旗型党支部、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系列展播(三)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8-07-15 00:00

红旗型党支部
——振华化学机关支部


  作为西塞山区民营企业中的翘楚,振华化学党委始终把坚持抓好党建设促生产摆在企业发展战略的头等大事来抓,走出一条具有振华特色的非公企业党建发展道路。振华化学机关支部作为公司的中心支部,支部党员多为企业管理层。在工业园区综合党委的指导下,该支部将支部活动同机关晨会、月度例会结合,主动将党的组织建设同企业管理、决策融合,极大提高了支部党员参与率,有效提升了企业机关的决策效率。2017年公司实现境内收入11.21亿元,同比增加37.25%,2018年机关支部一班人将继续通过抓党建促发展,凝聚人心,实现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再提升,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红色动力”。
  

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
——马家嘴社区党委书记刘燕


  “为党分忧,为百姓解难”是刘燕的座右铭,十多年来,她一直把这句话作为自己行动的指南和奋斗的目标,心系居民战斗在基层。十多年来她调处了矛盾纠纷396起,成功率达100%。安置居民再就业489人次。2016年她借着创卫的契机多方奔走,为社区居民建造1000平米的文化广场,栽种花草树苗600多棵,极大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2017年在她的统筹安排和带领下社区广泛开展“党建引领,幸福社区建设”活动,成立了小区共建委员会等多个居民自治组织创新社区管理,有序推进社区建设和居民自治。
  

优秀共产党员
——牧羊湖社区副主任吴晓蕾


  作为牧羊湖社区综治主任的吴晓蕾,工作忘我投入,作风泼辣、执行力强,在社区工作多年遍尝酸甜苦辣,但她心中始终放不下对居民的承诺。创建“平安社区”时,她积极参加综治暨平安建设工作宣传活动,利用“综治宣传月”“安全生产宣传月”、法制宣传日等活动平台,长期奔走在社区与居民之间。2017年她共调解居民纠纷40余起,及时发现非法集资点并帮助一位小区居民挽回经济损失1000多元。身为一名党员的吴晓蕾,多年来任劳任怨,为民解忧。在她辛勤付出下,牧羊湖社区2017年全年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明显进展,成功调解化解多起案件。吴晓蕾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党员当先锋做模范最初承诺。
  

优秀共产党员
——和平街社区党委委员许丽


  作为一名报账员,许丽在严格执行党员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规定,强化社区财务收支管理,增强社区财务工作的透明度。在分管的经济工作上,更加严谨、细致,讲效率,讲质量,积极努力。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她热心助力社区其它紧急的工作。2017年8月13日突如其来的暴雨让十三排居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极大威胁,许丽同志以居民利益为重,不顾个人安危、忠于职守,坚持抢险救灾第一线,长时间在雨水中帮助居民安置转移,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风采。
  

优秀党务工作者
——工业园区党政办干部潘亚琼


  作为园区一名党务工作者,潘亚琼同志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政治素养的基础,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坚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特别是涉及到基层党建方面,能自觉加强党建方面的知识学习,对于工作上不熟悉的地方,会虚心请教领导和同事,努力把业务做精。对于村党务工作者业务不熟悉的问题,不论是通过网上和电话方式,她总能耐心给他们讲解。除此之外,为了各村能规范做好党建工作,亲自梳理与基层党建相关的知识和工作方法,与各村党务工作者分享。基层条件相对艰苦,她却能摆正心态、克服困难,将青春和汗水洒在基层的热土上。
  

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
——中石机电党委干事、生产部部长吴涛


  作为一名企业党务工作者,吴涛同志深感自己肩上扛起的是一份责任。他坚信,党建强、发展强。做好党建工作,不光可以让党组织在企业扎下根,也能凝聚人心,提升企业发展动力。在他的倡议下,中石机电党委鼓励党员干部为企业发展出点子,提建议,2017年共收集到合理化建议125条,极大促进了企业效益的提升。在吴涛的推动下,党员认领各自责任区,号召党员干部在各自责任区内做先锋、当表率。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2017年中石机电效益大幅增长,实现创收11110万元,同比增长12%,上缴利税905万元,为建设富强和美主力城区做出了应有贡献。
  (区委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