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西塞山区红旗型党支部、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系列展播(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8-07-14 00:00

  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模范带头。6月29日上午,在全区纪念建党97周年大会上,集中表彰了一批红旗型党支部、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家的区委常委为受表彰对象颁奖,四名表彰对象代表进行大会发言,引起了现场与会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为进一步宣传他们的优秀事迹,激励全区9400多名党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富强和美主力城区建设中去,现从他们中撷取部分代表的先进事迹以雍读者。

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
——澄月社区党委书记明岚


  作为一名社区书记,明岚同志用20年的基层岁月充分诠释了忠诚、担当、实干、奉献、创新这十个字。她也曾为加班加点而感到疲累,也曾为工作中的矛盾冲突而满腹委屈,但她始终没有忘记作为党员的初心、无法辜负党和人民交托给她的责任使命。双创攻坚、险情化解、访贫问苦她始终在第一线;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提升基建打造宜居环境、推动天然气全覆盖等等她始终在路上;打造特色共建亭苑、发展智慧社区,打造创新党建大格局,她始终在筹谋、在努力!平凡琐事见精神,唯有奋斗续华章!

优秀共产党员
——工业园区经济办副主任瞿松


  瞿松总是说,农林水利建设事关农民吃饱穿暖的切身利益,作为一名老党员,始终坚持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帮助群众排涝抗旱,为农民增产增收尽心尽责。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日常工作中他从不马虎。王家湾泵站一万伏高压线出现险情的危急时刻,瞿松同志挺身而出,面对危险,他冷静应对,凭借着自身精湛的技术成功地排除了高压线险情,确保了周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瞿松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信念。

 

优秀共产党员
——大排村工作人员李明雅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李明雅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大排山村的发展进步。2018年初,因大排山村模具材料园建设项目遇到阻碍,急需人手。此时李明雅的妻子刚生下孩子不久,正是需陪伴的时候,他只在妻子身旁照顾了三天便投身到了园区的项目建设中。面对家人的不理解和埋怨,他总是说:作为一名党员,只有心中装着村集体这个“大家”,把村子建设好了,我们这样的“小家”才能过得好,没有大家哪有小家啊。李明雅同志对待工作这份执着的热爱,对共产党员党性的秉持,不仅让家人最终理解并支持他,而且也赢得了全村群众的赞许和肯定。
  (区委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