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西塞山区四措并举提升“两新”党组织的组织力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7-12-21 00:00

  强化政治功能
  找准党建工作与“两新”组织发展的结合点,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向,党员培育与人才培养同力,探索“党建工作+产业服务”引领模式,“党建文化+企业文化”引领模式,“党员先锋+明星企业”引领模式,实施“红色领头人”计划,组织引导“两新”组织党员争当表率,把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资源转化为推动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推动发展活力。创新商企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开辟排忧解难“红色通道”,建立党企联席会议制度,不断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感召力。
  健全组织网络
  扎实开展“两新”组织两个覆盖新一轮“百日攻坚”,积极推进党的组织设置创新,分类采取单独、联合、挂靠等多种组建方式,充分发挥联合党支部的孵化作用,不断提高党组织覆盖率和单独组建率,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建在项目上、建在商务楼宇上、建在网上,坚持做到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目前,全区已排查出8人以上非公企业130家、实体运行社会组织141家,党组织覆盖率均为100%,党建指导员选派率均为100%。
  增强学习实效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结合发展需求,创新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举办“两新”党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党建业务培训班,增强党员理想信念,提升生产经营能力和水平。用好“全景西塞”公众号,建立微信交流群,及时发布党建动态、学习资料、活动信息,搭建线上学习平台。围绕企业发展的需求,组织电商沙龙等主题活动,开放式吸纳流动党员、服务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群众等参加,调动学习积极性,增强学习实效。
  加强阵地建设
  成立园区综合党委,制定园区综合党委书记党建责任清单、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责任清单、园区非公党建菜单式服务清单,压实党建责任,完善服务功能,提升园区非公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以党建创新推动园区转型。建立商圈党建服务站,积极探索商圈党建“4S”工作机制,突出组织(Setup)、学习(Study)、服务(Service)、共享(Sharing)四个重点,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带动作用,发展楼宇党支部、商圈联合党支部,全力实现“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工作目标。
  

(来源:黄石党建)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p48SvsjSPCkCH6Ubh0kwA?scene=25#wechat_re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