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 工作动态

【清廉西塞】“一把手”说廉政、谈履责(九)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9-16 19:48

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海燕:

讲政治  严纪律  促履职
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财政干部

2022年,区财政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固本强基,开拓创新,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助力全区经济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

一、深化政治思想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好“学习强国”等载体,持续抓好思想理论学习教育,完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机制,增强全体党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二、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严守纪律规矩,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支部学习的必修课,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三、强化工作履职执行。全局干部要发挥优良传统,开源节流,注重靠前发力、精准发力,以“保、压、调”方式为经济社会风险兜底,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负责的工作态度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丹丹:

“三项举措”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区发改局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推进工作落实,制定三项工作新举措,形成全局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推进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效能。


一是一周一总结,一周一落实。局领导班子明确职责分工,每周五对分管科室工作进行梳理、汇总,牵头制定下周工作计划。每周日局领导班子根据拟出的工作计划,列出下周重点工作,落实责任清单,明确具体责任人,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人抓。


二是制定月计划,推进重点工作任务。按照区政府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结合部门任务,制定工作任务清单,任务分解明确到月,明确工作职责,局长带头抓协调,分管局长具体抓落实。


三是加强督办力度,确保工作有序推进。由局纪检委员牵头,组织各业务科室进行交叉检查。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干部履职等廉政风险点进行随机抽查,查找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具体完善要求,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营:

坚守廉洁底线  捍卫司法公正

党风廉政建设关系着我党命运,关系着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作为“关键少数”,我们应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清白做人,廉洁从政。


一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要运用好“学习强国”和“法宣在线”等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法治理念,擅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指导工作实践,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行使权力。同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我党百年征程中体会坚如磐石的初心信念,洗涤心灵,净化灵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


二要严格自省自律,坚守廉洁底线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党风廉政教育,在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警惕心中妄念,时刻自警、自省、自律,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到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党员干部不仅要管好自己,更要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谋私利,决不搞特权。


三要坚持勤政为民,勇于担当作为。廉政反腐永远都不是不作为不担当的借口,党员干部要勇于挑重担子、敢于啃硬骨头,坚守为民初心,用干净为担当上色,以勤政锤炼意志品格,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共享法治成果。


公生明,廉生威。作为司法行政工作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带头践行法治,坚守廉洁底线,将公正司法落实到行动上,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在全区上下形成崇廉尚廉促廉的良好风气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