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 工作动态

西塞山区67名新提拔重用科级干部接受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8-05-31 00:00

  根据全区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5月30日,67名新提拔重用科级领导干部(2017年1月—2018年5月间提拔重用)在区机关大楼1002会议室接受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全体参加谈话同志集中观看了《不忘初心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签订了《党员干部廉政承诺书》,3名干部作表态发言,并进行了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知识测试。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建华勉励大家,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要自始至终保持清醒头脑,自始至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始至终从严要求自己,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亲友的期盼。要从打虎拍蝇有力度、权力监督有新机构、法治反腐有新进展、廉政共建有新要求等四个方面,充分认识十九大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
  李建华与新提拔重用领导干部交流了如何做到廉洁自律、行稳致远的五点要义:一要常修为政之德。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四个服从”,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严格约束操守和行为。二要淬炼担当之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在改进作风、创新工作业绩上担当有为。三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权力,敬畏法纪,依法依纪依规用权办事。四要多听逆耳之言。用好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自觉接受监督,开展好职能监督,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五要严把情义之关。不断净化朋友圈,坚持涵养良好家风。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瑞峰在主持谈话活动时强调,新提拔重用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强化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组织襟怀坦白、言行一致,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要做担当有为的领路人,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党纪法规、综合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加快建设富强和美主力城区提供坚实保障;要做严守纪律规矩的带头人,戒骄戒躁,一如既往,严守纪律规矩,按要求办事,勤勉工作,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慎独慎微,主动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区纪委监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