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 工作动态

西塞山区22名作风监督员正式“持证上岗”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8-04-02 00:00

  3月30日下午,西塞山区纪委监察委联合区委主体办组织召开“西塞山区作风监督员工作会议”,正式聘请22名作风监督员。会议宣读了《关于聘请方满堂等22名同志为西塞山区作风监督员的通知》,为22名作风监督员颁发工作证和通讯录,2名作风监督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一是提高认识,认真履职。聘请作风监督员是深化反“四风”的需要,是区委“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的布置,是群众对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牢的殷切期盼,作风监督员要高度重视,切实发挥监督作用。
  二是突出重点,正确履职。要明确监督对象、监督范围、监督内容。积极参加区纪委、区委主体办组织的专项检查、作风巡查活动;协助做好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线索的调查核实工作;原则上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明察暗访,全年发现有价值问题线索不少于一条。
  三是注意方法,有效履职。坚持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明察暗访,重点是暗访;要练就一双“火眼金睛”,针对身边的不正之风、贪污腐败等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要善于借区委、区纪委之力,借舆论监督之力,借广大人民群众之力,为有效履职提供坚强保障;要注意安全,严格做好保密工作。会议强调,作风监督员要充分认识到区委对大家的信任和;在监督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创新监督的方式方法,积极从一些老百姓关注的热点、痛点事件中去发现问题。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李建华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委主体办主任唐敏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察委、区委主体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察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