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组织召开西塞山区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8-01-31 00:00

  1月31日下午,区纪委组织召开西塞山区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黄石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集中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扶贫领域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将重点监督检查是否存在贯彻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是否存在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等问题,是否存在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阳奉阴违、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是否存在贪污挪用、吃拿卡要,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等问题,是否存在该查处不查处、该问责不问责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的头等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区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要按照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工作,细化梳理有关问题线索,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对敢动扶贫资金的行为严惩不贷,对扶贫不精准的严肃问责。要严实工作作风,做好基础工作,做到调查准确,逐一核实。各职能部门、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不折不扣抓好主管领域专项治理,确保扶贫政策落实落地,不断取得脱贫攻坚新胜利。
  西塞山工业园区、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纪委、区委巡察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城建局、区农林局、区卫计局、区审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区纪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