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民意征集

【征集结束】最美飞云等你来!“我与飞云公园的故事”大型有奖征文活动今日启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3-28 08:09

“我与飞云公园的故事”大型有奖征文活动启事


城市是有记忆的,体现一座城市人温度。坐落在黄荆山脉中窑段的飞云公园,承载着老中青三代黄石人缱绻的回忆和浓浓的乡愁。

这里有童年的欢乐,游乐场上的秋千还在记忆时光里摇荡;这里有青春的交响,情侣凳上的亲吻还在散发着卿卿我我的倩影;这里有休憩的背影,一家人漫步公园携手同行的脚印;这里有探秘的行踪,三五知己、花前月下、春去秋来的呢喃;这里有曾经驻足、留恋、不舍的你我与飞云公园扯不断、理还乱的故事。

1982年6月1日飞云公园建成开园,距今已走过37个春秋。曾几何时,这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时风光无两。后来,由于时空变化、设施老化,飞云公园荒芜了,破败了,与我们渐行渐远。

2017年春,在黄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塞山区委区政府启动修葺飞云公园,把这里打造成为生态美好、树荫婆娑的市民健身休闲公园,那个令人神往的城市乡愁回来了。2019年5月1日,焕彩重生的飞云公园将正式向市民开放。

峥嵘岁月四十载,最美飞云踏春来。为了展示飞云公园的历史变迁和美好未来,西塞山区面向社会各界开展“我与飞云公园的故事”大型有奖征文活动。欢迎社会各界踊跃投稿。

一、征文主题

我与飞云公园的故事

二、征文内容

1.讲述个人、家庭、单位、同事、亲友与飞云公园之间承载的亲密接触、动人回忆、思考杂感。

2.记录飞云公园从开园兴盛到逐渐荒芜再到复兴出发的心路历程、城市变迁、家国情怀。

3.提供我与飞云公园有关的老照片、老影集、老视频,讲述背后的感人故事、动人情怀。

三、征文要求

1.内容健康向上,富有真情实感,文笔通顺流畅。

2.字数不限,一般控制在2000左右。

3.文稿体裁不限(诗歌、散文、杂感、随笔皆可),请自留底稿。图片、影集、视频稿件可提供原始图片也可提供电子图片。

四、征文起止日期

2019年3月28日——2019年4月28日

五、投稿方式

投稿电子邮箱:xssqwxcb@163.com;请在邮件主题栏注明“我与飞云公园的故事征文”字样,文尾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投稿地址:黄石市西塞山区飞云街8号区机关大楼区委宣传部415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4-6481097

六、稿件采用

1.征集的稿件或照片一经采用,将在西塞山区“两微一网”(“全景西塞”官方微信公众号、西塞山区人民政府网、“黄石西塞山”新浪微博)发布。

2.稿件征集完成后,评选优秀征文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特别优秀作品将在飞云公园内展示发布。

3.获奖结果将在西塞山区“两微一网”上公布,并在飞云公园展示。飞云公园开园仪式当天为获奖者颁奖。